學校特色
建築上的特色

■ 學校一期大樓地下室採取半開挖的方式上面覆以玻璃採光罩,採光、通風堪稱良好也為學生增添一些活動空間。

■ 各期大樓二樓以上樓上皆有留下活動空間,另外走廊亦有凸出的半圓形空間,給樓上的小朋友活動,不必在短短的下課時間跑向一樓,兼重安全與身心健康。

■ 一期大樓東側樓梯特別規劃一座,由二樓直通一樓的溜滑梯,讓學生在下課時間可以直接溜向操場、球場及遊戲區。

■ 大型的遊戲器材,是小朋友的最愛。學校特別建置三座大型遊戲器材,地板鋪以軟墊,使學生減少因使用器材而造成的意外。91年8月又增設攀岩運動區,假日或休息時間,就成了社區兒童的遊樂場。

■ 教室設計上,都留有一塊學習角落提供教師進行角落教學;另外教室內亦設有一塊清潔區域,用以擺放清潔用具,連洗手台也設置於教室中,讓學生多一分方便。

■ 學校周圍緊鄰兩座公園,分別是"大華公園"及"運動公園",讓學校在視野上更顯開闊,除了有助於學生身心發展,更能延伸學校教學觸角。

■ 廁所採男女生分開設計,水龍頭則是採用自動斷水的裝置,出水時間可調整,節約不少資源。

 
環境上的特色

■ 川堂及文化走廊呈現多種風貌,提供各種宣導主題或最新資訊。

■ 走廊上以靜思語來作為佈置主題,讓學生在潛移默化中,培養祥和氣質。

■ 花草樹木的種植,是家長和師生共同的努力,為學校各個角落增添許多生氣。

■ 水池中魚兒優游自在,搭配各種水生植物,讓學生更能從實物觀察中學習自然知識。

■ 無障礙步道經由本校陳欣琪教師巧妙佈置下,呈現出置身森林般的境界,讓校園更顯活潑朝氣。

 
行政上的特色

■ 校長以人性化的方式領導學校同仁,學校氣氛良好,大家同心齊力,為學校之目標努力。

■ 每週定期召開主任會議、行政會議、學年及領域會議,建立橫向與縱向之聯繫,確保達成良好之績效。

■ 學習的氣氛瀰漫整個校園,每一位同仁都注重進修,吸收新知識。只要有好的機會大家都會去把握,讓自己有更多的機會成長,也能帶給小朋友一個良好的榜樣。

 
教學上的特色

■ 文華的教師,都極具教學熱忱。除了用心佈置教學環境、了解學生了需要之外,也從事教學研究工作,並且和家長有著良好的互動。

■ 提出年度教學計畫,是文華為因應九年一貫課程的第一步。以年級分科試辦,若有最新的做法會在這裡和大家分享。

■ 實施電腦輔助教學,是我們開始努力的目標,讓每一位老師都能夠去使用電腦,幫助小朋友做更多元的學習。

■ 重視主題教學與活動宣導,每週週會固定輪流由各班師生上台表演進行宣導活動,以表演方式帶動學生學習興趣。

 

 

第一期大樓玻璃採光罩照片
攀岩設施照片
中廊的展示窗可擺放宣導及藝文競賽資料
重新規劃的中庭大草坪讓人看了心情開闊
本校校長張玲玉與教職員工溫馨的生日慶祝會照片
教師充分的利用校內自然環境進行教學
班班有電腦與單槍讓教師可以輕鬆的進行資訊融入教學
大草坪學生藝文表演照片
教室內有足夠的空間讓教師進行創意佈置
校史室為教師常用的研習與會議場所
大溜滑梯是學生的最愛
學校有寬廣的空間讓學生盡情的活動
校園水池照片
師生共同彩繪的無障礙步道照片